•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9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1月8日,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殷兆霞、朱士河、刘芳敏、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出席会议。区领导路鹤联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13届5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2024年“三农”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稳面积和增单产两手抓,不断建好管好高标准农田,坚持保护好黑土地,严防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努力实现产业项目联农带农、帮农富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双百工程”为突破口,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从10个方面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标准,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评价了毛泽东同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以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作为激励前进的强大动力。要传承优良作风,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学习和缅怀毛泽东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饱含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速推进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新的一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光荣梦想昂扬奋进的光明前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感悟思想伟力,感悟奋进力量,为兴安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作用,为实现兴安“6+6”发展战略和“两区建设”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兴安区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省、市委全会是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奋进实现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省、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省委《实施方案》、市委《落实意见》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区《分工方案》对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进行再完善、再明确,对重点任务和发展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深化,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稳中求进、以稳促进、先立后破,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