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红旗镇长胜村:培育文明新风 谱写实践华章

    发布日期:2024-01-23发布来源:红旗镇浏览次数:字体:[ ]

    兴安区红旗镇长胜村立足农村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效整合资源,用好“三字诀”,在“宣”字上下功夫,在“树”字上出新招,在“演”字上动真章,以村民需求为导向,不断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创新发展。


    在“宣”字上下功夫。红旗镇长胜村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效推动文明实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整合阵地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基层理论传播阵地,将理论政策宣讲室、党建活动室、文化室、农家书屋、体育活动场所等资源深度整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依托“五红长胜”理论宣讲团,以板凳宣讲进乡村,入户宣讲话家长,书记宣讲暖民心的形式开展主题宣讲10余次,把“理论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及惠民政策,让宣讲接地气,村民有共鸣,乡风更文明。




    在“树”字上出新招。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村民争做文明新风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完善“一约四会”制度,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带头倡议和践行移风易俗行动,自觉引领文明新风尚。村党支部每月常态化学习移风易俗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坚持在全村开展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及志愿服务等方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民积极参与推荐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选树等活动,长胜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村民张学荣获得全省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三好”好儿媳荣誉,村民宋永芹获得“鹤岗好人”荣誉,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突出传统美德引领,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在“演”字上动真章。演绎多彩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需求。积极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结对子·种文化”等文艺活动10余次。以“百姓大舞台”为活动载体,开展农民文化艺术节、农民广场舞比赛、“三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10余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文化大院为阵地,围绕春节、端午、“五一”“七一”“十一”等节日,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读书朗诵、全民健身等活动,组织村文艺团体开展送戏下乡、线上教学等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文化惠民进万家,乡风文明更和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