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政府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1发布来源:党政办浏览次数:字体:[ ]

    2月20日下午,兴安区政府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刘芳敏、袁锐、张元钢、刘洪岩、张彦辉、高云龙、张涛,红旗镇、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各单位、各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包括四级主任科员)、市直驻区单位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包括学校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及各村书记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说明》;二是各副区长对分管战线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三是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讲话。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崭新姿态和信心投入到新一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上来,紧盯目标、迅速行动、抢先晋位,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认领、全盘接收、压实责任,迅速拿出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具体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锚定目标、克难奋进,扎实有力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着力构建清晰的领导责任体系。主要领导要承担管理责任、指导责任、监督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当好分管领域的“发动机”,带领战线全体,敢想、敢干、敢作为。部门负责人要立足本职、立足岗位,积极主动、贯彻有力、执行到位,要愿意担当、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切实重责担责。一般干部要落实政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尽责尽职,绝不能敷衍了事、含糊其辞。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构建有序的工作推进体系。要注重方式方法,统筹安排,分出轻重缓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效率。要坚持工作高标准,认真梳理排查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拿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逐条逐项、加快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拿出“干就站排头、做就立标杆”的劲头奋勇争先,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要树立苦干实干导向,克服浮躁情绪、摒弃懒散态度,以百倍的努力和艰辛换来经济“增长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要突出精细精通本领,加强对经济、科技、金融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奖优罚劣,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要坚持结果高质量,坚持全区上下总动员,用真功夫抓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的谋划和推进,既要增加数量也要重视质量,既要抓线索、抓过程,更要抓出招商引资的成果。以项目落地、完成投资、竣工投产、税收就业来检验项目建设成效。要以目标考核为抓手,牵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兴安在全市有名有位、排名前位。要阳光科学考核,避免考核实绩“粗放化”、考核过程“程式化”、考核工作“零散化”。要坚持奖惩分明,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组织、人社、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通报情况,以严明有力的奖惩制度推动既定目标的完成。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格纪律、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督导问责体系。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把好关、守好岗。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迟到早退,不拖延工作,保证工作效率和质量。严格遵守行为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形象。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坚持三督四问,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办职能,及时反馈督办结果,督促落实实效。要严肃依纪问责,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的原则,正确区分主、客观因素导致的后果,实施分类处理。要勤政清廉,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树立追求公利、约束私利的利益观,切实做到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能够经得起各种考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坚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和干劲,瞄准主要经济指标,精准施策、高效推进,确保首季“开门红”。要抓好煤矿复产复工,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煤矿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全面提高服务能力,指导煤矿做好审批验收准备,确保煤矿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满产达产。要提前行动抓好备春耕生产,紧盯“稳定粮食面积、保障粮食安全”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加强宣传、技术指导、保障农田水利设施等措施,为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要稳固底盘抓好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药品、消防安全、春季旅游等重点领域和学校、敬老院、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安全隐患排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