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办锦绣社区开展“携一缕书香 润假日时光”寒假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4:53:00
发布来源:河东办锦绣社区

为更好地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多读书、会读书,远离手机和电脑游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锦绣社区在儿童之家开展了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度过了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社区图书阅览室,他们的小脸上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探索未知的热情。图书阅览室里书籍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书籍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在活动组织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选择了《西游记》,有的选择了《红楼梦》,还有的选择了《三国演义》。孩子们找到舒适的位置坐下,全神贯注地阅读着,仿佛整个世界都沉浸在书香之中。他们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喜笑颜开,完全沉浸在书籍所描绘的世界中。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领悟到了经典文化和优良家风的传承。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养成了阅读的习惯。正所谓“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阅读,孩子们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自己的气质和修养,为他们未来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儿童阅读活动,以好书分享、趣味阅读等多种不同的活动方式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发掘儿童的想象空间,让儿童在欢声笑语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