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27发布来源:兴安区文明办浏览次数: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清明祭。在这祭奠逝者、缅怀故人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兴安区文明办特发出以下倡议:




    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祭祀重在心敬意诚,让清明祭祀成为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载体。自觉摒弃祭祀陋习,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祭奠、居家追思、品读家书等方式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节俭祭祀,培育优良家风。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殓厚葬观念,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节俭治丧、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安全祭祀,严守防火规定。倡议安全祭祀活动,开展祭扫活动时,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携带任何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




    党员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引导身边人员主动支持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不断涵养良好家风,引领文明新风。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为建设省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兴安区文明办

    2024年3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