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鹤岗金豆畜牧有限公司大陆农场生猪养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网上公示

    发布日期:2018-05-11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鹤岗金豆畜牧有限公司大陆农场生猪养殖项目,拟建于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区大陆农场总投资1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存栏基础母猪5000头,,年出栏商品猪125000头。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1)废气

    本项目施工期施工过程中产生建筑材料和弃土运输产生的扬尘、建材堆放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本项目运营期主要产生废气为堆肥车间、猪舍、污水处理站等产生的恶臭

    2)废水

    施工期产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以及建筑施工生产废水。运营期主要产生尿液及冲洗废水,如不处置妥当,将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3)噪声

    施工期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机械噪声及运输车辆噪声。运营期设备会产生噪声,对周围环境会有一定影响。

    4)固体废物

    本项目施工期会产生废弃建筑材料。运营主要固体废物为猪粪便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气

    本项目施工期施工过程中产生建筑材料和弃土运输产生的扬尘、建材堆放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施工开挖采用湿式作业,个人佩戴防尘口罩等防护措施;施工单位应经常清洗运输车辆,以减少扬尘影响。运载土方的车辆要加盖篷布。对作业场地围挡,挖掘的土方应及时回填或运离。施工场地扬尘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1.0mg/m3限值。

    本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堆肥车间猪舍、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等。通过相应的治理措施,恶臭满足《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的要求。

    2)废水

    施工期产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以及建筑施工生产废水。这些废污水集中收集,禁止散排。该项目运营期冲洗废水、生活污水和猪尿等经自建沼气池发酵沼液冬储夏罐作为有机肥施用于农田,沼渣运至粪便堆肥场堆肥,作为有机肥施用于农田。

    3)噪声

    施工期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机械噪声及运输车辆噪声。应尽量选用噪声低的施工机械。在高噪声施工机械上安装消声装置,同时要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这样可以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523-2011)的要求。在施工期间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运营期主要为风机等产生的噪声,通过隔声减振措施,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要求。

    4)固废

    本项目施工期会产生废弃建筑材料,禁止随意向施工场地外倾倒固废。对所产生的固体废物集中堆放,并及时清运,运输中加盖苫布,运至指定地点处理或回收利用,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 

    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等固废物,运送至生活垃圾中转站,由市政统一清运和处理;猪粪全部用作生产有机肥回用于农田。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综合环境空气、地表水环境、声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及公众参与、环境经济损益分析结论,本工程全面严格落实本报告书所提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通过加强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杜绝事故排放,同时,在保证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对地下水环境、地表水环境、环境空气及声环境等影响较小,可以被周围环境所接受,能够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因此,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在公示期间,如有意见或疑问,可向专家咨询,也可联系建设单位和评价机构,联系方式如下:

    建设单位鹤岗金豆畜牧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英飞               

    电话:13555580060 

    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区大陆农场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河北师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南二环东路20    

    联系人:赵工           电话:0311-80787614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

    征求公众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传真、电话、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

    2、公众意见反馈

    反馈方式:公众可以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交书面意见,并请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反馈时限:在本信息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鹤岗金豆畜牧有限公司

                                            2017101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