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咨询-回复内容
政务咨询
标题: 2023年医保缴费
内容: 明年医保缴费从什么时候开始啊?具体缴费标准跟今年一样吗?
姓名: 手机: *****
咨询时间: 2022-09-22
咨询类型:政务咨询
回复内容: 吕先生,您好! 参保缴费时间 2023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一参保缴费时间规定为:2022年09月01日—2022年12月31日。 缴费标准 按照全省统一缴费政策规定,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含学生、儿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80元。其中:对脱贫人口、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纳入监测范围的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60%缴费资助,余额40%部分由个人承担,人均缴费标准152元;对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个人不缴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予以共同筹资,涉及中央、省和地方财政补贴标准,由国家统一规定。
答复单位: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
回复人: 管理员 回复时间: 2022-09-22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